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荣誉之窗
丰台法院在北京法院第一届司法政务技能比赛中勇夺佳绩
作者:陈志博  发布时间:2022-09-16 17:15:48 打印 字号: | |

9月14日,北京市高院公布《关于表彰北京法院第一届司法政务技能比赛政务标兵及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集中表彰各单位政务标兵及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丰台法院6名干警荣获标兵称号,荣获的标兵数量在所有参赛法院中并列第二,在所有基层法院中位列第一,1名干警荣获先进个人称号。因在本次比赛中成绩突出,我院荣获“组织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其中,政治部组织宣传工作组组长陆露荣获“党务专业政务标兵”称号,政治部司法宣传工作组组长(组织宣传工作组负责人)张馨天荣获“外宣专业政务标兵”称号,综合办公室信息技术工作组组长王瑜荣获“信息技术专业政务标兵”称号,综合办公室档案管理工作组组长张璐婷荣获“档案专业政务标兵”称号,综合办公室干警朱芷漪、吴丹荣获“行装(财务)专业政务标兵”称号,政治部教育培训工作组干警陈志博荣获“组织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针对本次比赛,院党组高度重视,要求各部门在第一时间落实工作要求,通过实战实训的方式,进一步营造“岗位练兵、岗位建功、岗位成才”的良好氛围,着力培养一批优秀的司法政务工作人才。政治部作为牵头组织部门,依据干警队伍情况及时制定《丰台法院关于组织参加北京法院第一届司法政务技能比赛的工作方案》,具体明确了工作方针、资格条件、组织保障、表彰奖励等实施项目,并通过严格选拔,选定优秀干警参加本次比赛所有项目。在备赛过程中,政治部教育培训工作组通过经验分享、模拟面试、资料汇总等方式,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参赛干警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在业外时间认真备考,努力提升参赛竞赛的能力。最终,经过市高院决赛阶段笔试、面试、综合评定等多个环节比拼,我院6名干警脱颖而出。

下一步,我院将充分利用参加本次司法政务技能比赛的有利契机,及时总结成果经验、发现问题短板、提出针对性举措,进一步完善教育培训和人才培训机制,推动全院审判质量、司法能力、服务保障水平得到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