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法院文化
丰台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俊宝为新录用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陈志博 高原  发布时间:2022-07-16 17:17:00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提升新录用干警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政治理论素养,引导新录用干警尽快转变角色定位,7月15日,丰台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俊宝为2022年新录用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郭俊宝主任代表党组和全院干警对2022年新录用干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践行使命担当 奋力谱写丰法事业新篇章”为题,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正确理解司法事业的使命担当、尽快实现角色转变等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郭俊宝主任首先以历史的选择、现实的选择的纵向维度,深入阐释了“两个确立”是“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重要因素,从政治领导、思想指导的横向角度,指出“两个确立”是党和国家事业“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核心密码。随后,郭俊宝主任结合“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阐明了首都法院工作应当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公正司法,确保法院工作的正确方向、根本立场、价值追求。同时,勉励大家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对于人生成长的提升意义,尽快完成从在校学生向首都法院干警的转变,从来自五湖四海向扎根丰台的转变,从以学习为主向以工作为主同时兼顾学习的转变,实现从“学院人”向“法院人”的角色转换。

最后,郭俊宝主任以“政治上‘求强’、思想上‘求新’、工作上‘求精’、生活上‘求简’”作为寄语,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年轻人的活力,以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投入法院工作,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丰台法院成为“党建精深、业务精湛、服务精准、改革精细、队伍精尖”的全国一流法院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