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丰台法院召开“党徽照天平 先锋耀荣光”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5 18:14:18 打印 字号: | |

为热烈庆祝建党101周年,引导全院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市高院党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7月4日,丰台法院召开“党徽照天平 先锋耀荣光”表彰大会,对2021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建创新项目及优秀个人和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团队及个人进行集中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全体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三级高级法官、全体中层正副职、员额法官代表和获奖人员代表现场参会,其他干警通过小鱼易连线上参会。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俊宝主持会议,宣读《中共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党组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中共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党组关于表彰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建创新项目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和《中共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党组关于表彰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先进团队及个人的决定》,代表院党组对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好引领、激励作用,同时指出全院干警要以受表彰的团体及个人为榜样、为标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和公正司法的工作业绩。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依次登台,院党组成员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获奖代表结合岗位职责进行主题宣讲。宣讲人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声情并茂的演说风格,传递出真挚情感、营造出热烈氛围,全体听众深受感动和启发,激起强烈的共鸣。

党组书记、院长祖鹏代表院党组对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2022上半年丰台法院在政治建设、疫情防控、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司法改革和人才干部培养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就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工作,他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履职不动摇,努力做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捍卫首都政治安全,以更高层次的风险防控能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丰台”。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三是突出审执中心工作、巩固提升司法效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进一步树牢“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缓,一天也误不起”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受疫情影响耽误的办案时间抢回来。抓紧抓实审判执行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加快形成“妙笔生花看丰台”生动实践贡献丰法力量。要主动服务和融入首都发展大局,为首都建设“四个中心”功能、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五是坚持巩固提升、狠抓推进落实,确保改革整体协同推进、全面落地见效,推动司法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准确把握改革的阶段性要求,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科学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六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全面从严管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丰法铁军。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全体干警纷纷表示,要根据本次会议树立的鲜明价值导向和指明的清晰前进方向,深入学习把握精神内涵,做到坚持加强政治建设水平、坚持砥砺担当作为的品格、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主动服务和融入首都发展大局,继续发扬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沿着市区委、市高院和院党组描绘的宏伟蓝图,为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妙笔生花看丰台加快形成生动实践贡献丰法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