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法院文化
巾帼红心 如花绽放|方庄法庭举办“双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0 11:01:14 打印 字号: | |

为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和首个女法官国际日,展现新时代女性干警昂扬向上、积极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方庄法庭于近日组织开展巾帼红心 如花绽放系列活动。

方庄法庭现有干警17名,其中女干警13名,她们坚毅自信、乐观果敢,负担了从书记员、法官助理到法官的大部分工作任务,工作强度较大,绽放出新时代的巾帼风采。在双节到来之际,该庭赴龙潭中湖公园开展春季健步走活动,并开展沐清风 绽芳华 叙巾帼佳话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团队活力,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友善的氛围。

健走过后,分别由党员代表——魏敬贤代表女法官、许子月代表女法官助理,与全庭干警分享了近期工作和生活的点滴心得。魏敬贤分享了阅读《大国宪制:历史中国的制度构成》一书的感受,她谈到,这本书带领读者进入历史,让读者努力感受、理解、尊重、同情历史上的法律现象以及宪制问题。回归中国语境,树立中国主体性意识,也是我们当下法官应当深刻思考和践行的问题

许子月与大家分享了人民日报客户端夜读栏目文章给每一个闪闪发光的你,愿大家始终都能热爱生活,内心丰盈;自律生活,遇见魅力;学会放下,拥抱当下。相信自己本就是最好的,过有度有味的生活,不辜负人生的每一种美好

近日,首都道德模范获得者,该庭副庭长李蕊应邀参加丰台区妇联组织的丰台区各界妇女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会上,她作为丰台区唯一一名女法官代表发言。

李蕊主要围绕丰台法院在保障妇女儿童权益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女法官在司法工作中女性力量的发挥、女法官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进行交流,并呼吁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女法官的心理现状和需求。李蕊的发言不仅让更多其他行业的人了解到女法官的所思、所想、所做,得到了参会人员的普遍认可,更展现了新时代女法官为实现法治理想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卓越贡献。

系列活动展现了女干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自信优雅的独特风采,充分调动了锐意进取的巨大热情,为更好的通过法院工作服务人民群众注入了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杨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