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北京法院、北京检察院召开征求市人大代表丰台团意见建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23 18:26:00 打印 字号: | |

2021年12月22日上午,北京法院、北京检察院在丰台法院联合召开征求市人大代表丰台团意见建议座谈会。会议由北京市人大代表,丰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斌主持。刘颖、安钟岩、杨中春、杨华、杨冠利、连玮佳、张力、张丽霞、张雪梅、施颖秀、高音、缪中荣等12位市人大代表应邀参会。区人大代表联络室主任宋锁妮、副主任刘毅出席会议。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安凤德,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海江,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小芹,丰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祖鹏,丰台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继征等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会上,代表们观看了北京法院《微创新大变革》、丰台法院《建设特色法治文化 推动妙笔生花看丰台》宣传视频。

安凤德副院长从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首都法院铁军四个方面汇报了北京法院2021年工作,并对2022年的总体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

听取汇报后,代表们踊跃发言,对北京法院2021年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法院报告内容丰富、特色突出、亮点纷呈,充分展现了北京法院在维护首都安全稳定、服务保障民生、推进诉源治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发挥典型案例释法指导作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建斌副主任感谢与会代表对法院工作的热切关注、积极建言与倾力支持。他表示,法院坚持践行自觉接受监督理念,紧贴人大代表监督需求,不断拓展接受监督的深度和广度,主动向代表通报工作、征求意见,代表联络工作卓有成效。希望各位代表今后继续关心关注法院工作,共同推进北京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安凤德副院长对与会代表长期以来对北京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就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回应。他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工作报告,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接受人大及各方监督,推动北京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