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丰台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百名党员干警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见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0 10:16:01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丰台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百名党员干警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见学活动,分别参观“播思想火种 铸文化伟业”庆祝建党百年出版专题展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播思想火种 铸文化伟业”庆祝建党百年出版专题展

该展览围绕建党百年主题,设置序厅、5个主展区、3个专题展区,集萃展出各个历史时期的珍贵出版文献档案、经典出版物版本,共展出展品1万余件套,其中重点展品1100余件套,全方位回顾了百年来党领导出版工作走过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出版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陈望道翻译的《中国共产党宣言》、1953年首版《新华字典》《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文种版……参观人员在一幅幅图片、一张张报纸原件、一本本出版物中,充分感悟到在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中、在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中、在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中、在惊天动地推进强国大业中,出版物为鼓舞革命斗志、传播科学文化知识、丰富人民精神生活以及宣传党的理论和政策主张,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党组书记、院长祖鹏同志留言并寄语党员干警:“书要读的进去,也要读的出来。”勉励党员干警要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使读书学习成为改造思想、加强修养的重要途径,成为净化灵魂、培养高尚情操的有效手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该展览包含“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气势磅礴的长城主题漆画、马克思《布鲁塞尔笔记》第四笔记本手稿、一大会址复原场景、党的七大投票箱、开国大典影像、抗美援朝战争中使用过的武器、创办经济特区图片、脱贫攻坚数据图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模型……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参观人员不时停下脚步、发出赞叹,切实感受到辉煌成就背后的历史变迁和时代进步,深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观展心声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体现在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中,带领全院干警创造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党员干警代表

党员干警们一致表示,深刻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牢记历史、珍惜荣誉、忠诚履职,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激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推动司法事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取得新的更大胜利。

 
责任编辑:杨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