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丰台法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政治轮训
  发布时间:2021-07-27 14:24:30 打印 字号: | |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23日,丰台法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第五、第六期政治轮训。全体党组成员、各级党组织书记、支部委员现场参会,党小组长及其他党员同步参加线上学习。活动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俊宝主持。

党组书记、院长祖鹏作开班动员,对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学习党的历史作为推进事业的必修课,明确职责使命,清晰目标要求,把学习政治理论放在首位,在领悟党的实践中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切实加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深刻领悟党史学习的精髓要义。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吸取党在光辉历史中总结的宝贵经验,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树立正确学习观确保学习质效。坚持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实际学,认真思考、深入分析,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组织部编写的重要文献材料,学深学透、以学促研,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到做好日常工作上来,推动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传利、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史部教授李国芳,分别以《共产党为何能创造百年辉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有感》及《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经验》为题讲授课程,全面总结一百年来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分析党长盛不衰的历史原因,剖析解读党开展工作的宝贵经验,引导干警增强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强化干警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的坚定信念,启迪和感召干警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责任编辑:杨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