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丰台法院原创歌曲《丽泽小苗》亮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道德观察》春节特别节目
  发布时间:2021-02-24 16:38:43 打印 字号: | |

丰台法院原创歌曲《丽泽小苗》受邀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道德观察》春节特别节目的录制活动,并于2月23日在《欢乐法治中国年》栏目进行播出。

《丽泽小苗》讲述了该院干警在丽泽审判区艰苦的办公条件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司法事业的感人故事。该曲歌词深沉动人、旋律轻快优美,是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法院干警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真实写照。2019年荣获“全国法院优秀原创歌曲”大赛一等奖。

南苑法庭法官郑阳、法官助理王旻忞刑庭审判庭法官董晓宇、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法官李婍婧、法官助理徐舒扬,民二庭法官郝彬彬、法官助理全敏敏,花乡法庭法官谭静琦,综合办公室干警姚亦昭、朱芷漪共10名同志参加了该次节目录制。合唱成员们牺牲休息时间、积极参与排练,在现场深情演绎,歌颂了法院干警的职业情怀,饱含着对法治精神的讴歌、对法治理想的赞颂,情感充沛、振奋人心,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排练过程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祖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俊宝对合唱成员们进行了亲切慰问和鼓励,政治部、综合办公室、司法警察大队等部门在视频录制、组织排练、车辆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播出当日,该院组织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院机关中层正职集中观看了该节目,全院各部门也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干警收看了节目。干警纷纷表示,通过共享精神文明建设硕果、见证丰法风采,为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注入更加强劲的精神动力。

原创歌曲亮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是丰台法院文化建设的又一项硕果。该院将以精神文明建设为牵引,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打造舞台文化、节日文化、社团文化、阵地文化四大矩阵,不断拓展文化建设成果的辐射力、创新力,同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为重要内容,持续做好宣传教育发动,为审判执行各项工作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杨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