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丰台法院邀请3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与“法庭零距离 法治在身边”宪法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 16:57:52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丰台法院联合北京亿天使基金会举办“法庭零距离 法治在身边”宪法开放日活动,邀请30余名学生及家长走进该院王佐法庭,体验模拟庭审,学习法律知识课程,近距离感受法院文化,切实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

活动中,王佐法庭庭长刘军介绍了王佐法庭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及“丹柿精神”,说明了法院工作的主要内容。王佐法庭副庭长王芳组织学生进行模拟庭审,并解答学生在庭审过程中的疑惑,同学们一致表示,通过亲身参与模拟庭审,对司法的庄严神圣有了更深刻的感悟。王芳副庭长和王佐法庭聘用制书记员张宁宁还就“《宪法》的基本知识”“《民法典》如何守护未成年人安全”“安全警钟需长鸣——案例教学”等内容为孩子呈现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法律知识课程。

活动结束后,法官们为同学送上精心准备的《图说宪法》手册。刘军庭长带领同学与普法机器人“小法”进行普法知识大比拼。刘军庭长表示,让学生亲身模拟审判进程,体验真实司法环境,有助于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守法观念,为学生在今后的人生中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和积极的价值观奠定了基础。

此次“法院开放日”活动是该院举办的“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之一,该院将以此次活动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力度,让法律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明灯,引导学生成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责任编辑:杨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