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丰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祖鹏慰问荣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的离休老干部边俊相同志
  发布时间:2020-10-28 17:03:33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丰台法院离休老干部边俊相同志荣获该奖章。10月27日上午,丰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祖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俊宝到边俊相同志家中进行慰问。

边俊相同志,1928年11月出生,曾任丰台法院副院长,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入朝作战期间,边俊相同志担任卫生前勤部队的联络员、机要员,参加多线作战,在枪林弹雨中,舍生忘死,英勇抗敌,完成了许多急难险重的任务。边俊相同志的家庭也是个革命家庭、英雄家庭,兄弟三人于1946年参加解放战争,1950年赴朝作战,兄长和弟弟为国捐躯,牺牲在异国的土地上。战争结束后,英雄的母亲千里寻子找到他,展示了拳拳爱子之心和报国图志的大爱长情。边俊相同志一家诠释了对党、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书写了保卫祖国、保卫家乡的慷慨诗篇!

收到纪念章之后,边俊相同志穿上正装,祖鹏院长郑重地为他佩戴上了纪念章,边俊相同志回忆起曾经出国作战的经历,对比现在国家富强、人民安康的幸福生活,他十分欣慰,他表示“家里的付出都是“小事”,十分感谢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心里十分感动。国家颁发纪念章,内心十分感慨,70年前的拼搏,祖国没有忘记,感谢党和国家的认可和鼓励,祝福丰台法院越来越好,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

祖鹏院长表示,边院长是丰台法院的宝贵财富,国家为赴朝作战的老同志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十分宝贵与珍贵,体现了国家对这段历史的崇敬与尊重。今天聆听身边的老领导、老院长口述历史,是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进行了很好的革命传统教育,十分震撼。边院长九死一生、举家为国,感人的事迹是对我们在职的年轻人的检视与激励、鼓舞与鞭策,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国威、军威,形成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值得我们辈辈传承、永远铭记,激励我们全力以赴做好法院的审判执行和各项工作;鉴往知来,我们更应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历史机遇、和平发展与幸福安宁!希望边院长保重身体、颐养天年、阖家幸福!

 

 
责任编辑:杨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