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丰台法院召开第二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6-10 14:34:54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运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院工作系列成果,扩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辐射面和影响力,6月9日,丰台法院召开第二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北京市人大代表李慧娟、张晓京,丰台区人大代表范建华、刘梅,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新闻发言人林云,政治部教育培训工作组组长吴中华,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副庭长舒翔,刑事审判庭法官吴恬参加此次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林云主持。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审判团队法官舒翔、吴恬介绍承办的典型案例裁判思路。舒翔结合一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为例,运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裁判指引,倡导诉讼双方在化解纠纷过程中遵循理性友善、从长计议的价值取向,维护诚信礼让、和谐共赢的社会关系;吴恬以一起收买信用卡信息刑事案件为切入点,介绍了法院通过对被告人赵某某收买信用卡信息行为予以刑事处罚,保护了公民个人信息及金融账户安全,保障互联网支付平台诚信、有序、健康、和谐。

吴中华通报该院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融入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情况。她结合全面贯彻落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要求,具体通报该院实施“夯实三个基础、立足三个阵地、践行三项培育”的“333工程”的情况,随后介绍该院积极履行审判职能,通过深化发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案例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培育社会氛围和引领社会风尚的作用,并介绍该院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院工作的下一步计划。

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的人大代表对丰台法院向社会发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案例的形式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充分体现了丰台法院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所作出的努力,能够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强化规则树立,引导人民群众自觉遵守法律和社会规则。新华社、法制日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政法网等多家中央、市属媒体对本次新闻发布会进行现场报道,并对人大代表、法官进行现场采访。北京法院网、“丰法在线”官方微博对新闻发布会进行全程直播。

 

 
责任编辑:杨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