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丰台法院召开“百案云庭”专项业务技能比赛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4-06 09:38:03 打印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高院关于开展“‘百案云庭’专项业务技能比赛”的工作要求,4月3日,丰台法院组织全体中层正职以上干警召开“百案云庭”专项业务技能比赛动员部署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祖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崔秀春主持。

会上,祖鹏院长依据北京法院及该院“百案云庭”比赛工作方案,从工作目标、组织领导、比赛安排、比赛奖励及工作要求等方面对本次比赛工作作出部署。祖鹏院长强调,一是切实认识开展“百案云庭”比赛的重大意义,强化“以赛促训、以训提能、以能强审”工作目标,推进信息化建设与法院工作深度融合、强化云庭审运行规范化建设、锻炼法官“云庭审”驾驭能力;二是切实强化“百案云庭”比赛的组织领导,设立“百案云庭”比赛组委会负责比赛的统筹工作,比赛的评比结果将与“五个一专项活动(第三季)”“示范庭审”评比直接对接,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动员,院庭长要发挥带头作用,全院立案、审判、执行部门都要组织员额法官分别以“云立案”“云庭审”“云执行”案件参加比赛;三是切实发挥“百案云庭”比赛对审执工作的推动作用,通过总结固化优秀经验做法,形成涵养干警成长和专业技能提升的长效机制,实现全院审执工作全面提升、有序推进的效果。

该院将根据比赛方案的安排,广泛深入开展动员,严格把控时间节点,精心组织、科学保障、认真把关,力争在全市“百案云庭”比赛中取得佳绩,确保通过比赛切实提升干警司法能力和科技运用能力,推动全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

 
责任编辑:杨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