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是夫妻也是战友 法官伉俪携手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23 17:16:42 打印 字号: | |

及时到岗不松懈,共产党员冲在前

王凤琴与米利民是丰台法院一对“法官伉俪”,一个在行政庭,一个在综合审判庭,如今两人已携手走过37年婚姻岁月。此次,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两人都及时到岗,保证手机24小时开机,认认真真完成好每一项工作。王凤琴作为行政庭党支部书记坚守审判管理岗位,通过微信群将全支部党员干警拧成一股绳,督促干警将学习强国学习与审判业务学习相结合,每日开展“云”学习,同时制定《行政审判庭防疫期间工作要求》,号召全支部党员干警制定每日工作计划并汇报完成情况,将审判工作有序向前推进,做到诉讼材料送达无延迟。

米利民作为综合审判庭的员额法官,在部分庭内同志被隔离的情况下,主动提出多值班,他说:“现在庭里人手少,在京的同志很多来院一趟也要坐公共交通也不方便,我家离得近,多值班是应该的。”米利民在庭里有个“审限标尺”的雅号。“米法官的审限卡的是最严的,几乎没有过长期未结案。”综合审判庭陈莉说。每天值班的时候,米法官都在不停的撰写判决书和工作报告,他表示,现在虽然是特殊时期,但是工作效率不能低。

法官伉俪共携手,党员报到在一线

王凤琴和米利民夫妇在接到丰台区党员社区“双报到”的号召后,第一时间向其所在丰台街道东幸福街社区进行报到,投身社区疫情防疫第一线。女儿听说后,担心长时间室外执勤对他们两位的身体不好,就劝说两个人里有一个去报到就可以了。王凤琴说:“我俩的党龄加一起都四十多年了,这种时候党员就该去承担社会责任,绝对不能打退堂鼓。”米利民也说:“放心吧,我们两个人一起执勤还能相互照应,不然只一个人去,另一个更担心。”就这样,工作日两个人一起上下班,周末又一起参加社区的党员志愿楼门晚间值守工作。

两位老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在工作第一线,用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初心和使命,践行着入党时面对党旗许下的铮铮誓言。


                                                                                                                          

                                                                                                                     人物:王凤琴 米利民

 

 

 
责任编辑:杨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