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期间立案、诉讼服务和信访接待工作方式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2-03 10:07:45 打印 字号: | |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有关要求,我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立案、诉讼服务和信访接待工作方式作出如下调整:


一、即日起,我院暂停现场立案、诉讼服务和信访接待工作,立案大厅、诉讼服务大厅和信访接待场所暂时关闭,恢复接待时间视疫情形势变化另行通知。


二、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可选择通过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北京移动微法院等平台进行网上立案、微信立案。网上提交不便的,可以选择邮寄立案方式向我院提交起诉材料,邮件封皮上请注明“邮寄立案”。


三、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需要联系法官、递交诉讼材料、查询诉讼进展等诉讼服务的,可通过审判信息网、12368热线、北京法院诉讼服务微信公众号、智能法官语音信箱等线上渠道进行。当事人提交鉴定、评估、上诉等材料的,可通过邮寄方式进行。


四、疫情防控期间,申诉信访可通过政法民声热线12345、“给大法官留言”等线上渠道进行,或者将信访材料邮寄给我院信访工作组,邮件封皮上请注明“邮寄信访”。


我院立案、诉讼服务和涉诉信访工作人员将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认真负责办理好网上立案、网上诉讼服务、网上信访以及来信来电反映的诉求,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各项司法需求。


材料邮寄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近园路9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 

邮编:100071


网上立案联络方式:

83827826 黄法官


邮寄立案联络方式:

83827548 郭法官


申诉信访联络方式:

83827830 齐法官


电话接待时间:

8:30-11:30  13:00-17:00

 
责任编辑:杨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