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核心价值观
丰台法院在方庄地区办事处举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9-01 16:35:27 打印 字号: | |

8月30日,丰台法院在方庄地区办事处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该院在审判工作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情况,并发布《丰台法院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典型案例》白皮书。北京市人大代表卫爱民、高淑芹,方庄地区办事处工委书记李华罡、副书记贾晓方,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新闻发言人林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审判团队队长、方庄人民法庭负责人李冬冬,方庄人民法庭法官金滢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本次新闻发布会由林云主持。

李冬冬和金滢就当天发布的《丰台法院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典型案例》向社会进行说明。十大典型案例涉及公序良俗、婚姻家庭、拆迁安置、公共安全、营商服务、食品安全等多个领域,所体现的裁判理念与价值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有助于全面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发挥好司法的教育、评价、指引、示范功能

林云介绍了我院在审判工作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情况。她指出,丰台法院近年来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院工作,着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融入基层司法实践,一是全面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实质,实现内化于心;二是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审执工作深度融合,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法院各项工作的引领作用,做到外化于行;三是扩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影响辐射面,启动发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案例工作机制,积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形成“审理一案,规范一片”的良好社会效果。

走出法院,走进社区召开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是该院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尝试,这种贴近百姓的宣传方式通过鲜活的案例,旗帜鲜明的向人民群众表达国家提倡什么、保护什么、制裁什么,有助于以司法公正引领、推动社会良好道德风尚。新华社、人民法院报、法制日报、北京青年报、丰台报等多家中央、市属媒体对本次新闻发布会现场关注报道,并对人大代表、居民代表、法官代表进行现场采访。北京法院网、“丰法在线”官方微博对新闻发布会进行全程图文直播。

 
责任编辑:杨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