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丰台法院党组到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21 16:09:30 打印 字号: | |

1119日,丰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祖鹏携部分党组成员及相关部门干警到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北京市人大代表、轨道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树奎,轨道公司总法律顾问李毅,轨道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敬东一同调研,该公司其他党委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祖鹏一行参观了全自动运行系统最小实验室,对轨道公司先进的自主创新能力、高超的整体技术装备水平以及为地铁工程建设贡献的中国力量表示敬佩和赞赏。

丁树奎介绍了轨道公司的历史沿革、发展理念、建设要求、精品工程及所获荣誉,详述了公司“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人文交通、科技交通、绿色交通”的发展主线和“扎根一个行业,面向两个市场,打造三个平台,确保四个平衡”的发展战略。丁树奎就联创共建化解矛盾方法、政策变化与法律适用的平衡关系等问题向法院进行询问。参会人员围绕党建工作、道路运营安全管理、涉诉案件风险预判、确立司法行为规则、营商环境保护等主题进行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

祖鹏表示,双方要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在党建创新上交流成熟经验,在队伍管理中互学先进做法,在业务提升上浸染专业精神,同时在地区党委的统筹协调下,贴合企业突破困境的需要,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作用,为企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他强调,要继续利用法院的案件资源优势,通过廉政教育课堂、参与庭室研讨、类案专题研究等形式为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法律服务和授课培训,提升企业的风险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杨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