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丰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祖鹏应邀参加丰台五小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03 12:05:02 打印 字号: | |

92日,丰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祖鹏应邀前往丰台五小本校区参加“礼赞70华诞 做爱党爱国好少年”暨丰台五小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丰台区政协、区委宣传部、丰台街道党工委等相关领导参加典礼。 

丰台五小学生代表列队迎接祖鹏院长并为他佩戴红领巾。祖鹏院长详细询问学生代表学习情况,对他们迎来新学期表示祝贺,希望他们新学年开启新航程,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挑战,收获新成长。

祖鹏院长观看了该校以“我爱我的祖国”“寻找祖国名片”“彰显强国力量”“感受祖国变化”为主题的表演,为获得“假期实践小达人”荣誉称号的同学颁奖,并在开学典礼留言板上以“求学爱知尊师、健康快乐成长、永葆海燕精神、立志国家栋梁”表达对孩子们的殷切希望。

座谈会上,丰台五小校长李磊对祖鹏院长到来表示欢迎,对丰台法院一直以来为该校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祖鹏院长表示,法制教育是新时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送法进校园是人民法院的职责所在。从孩子抓起、从基础抓起,加强对少年儿童的法制宣传教育,有利于培育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形成健康健全人格、树立正确人生观、养成良好习惯,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他希望继续与该校合作开发法治教育项目,加大送法进校园力度,培育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形成“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同时,充分发挥该院法律优势,继续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发挥好桥梁纽带和法治保障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延伸审判职能,为打造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提供坚实支撑。

 
责任编辑:杨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