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丰台法院赴青海省玉树州治多县人民法院调研对口援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2 11:07:32 打印 字号: | |

812日至817日,丰台法院党组成员郭俊宝,审管办(研究室)负责人王艳华,政治部组织宣传工作组组长杨伟竹等一行五人受院党组委托,赴青海省玉树州治多县人民法院交流调研对口援建工作。玉树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金生,治多县常务副县长童延林慰问了调研组一行,治多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玉生,党组成员、副院长桑吉措等同志参加调研。

治多县地处青藏高原腹地,是全国主体民族比例最高、海拔最高、人均占有面积最大的一个县,是全国生存环境最恶劣的地区之一,被称为“人类生命的禁区”和“地球第三极”。根据市高院工作安排,丰台法院与治多法院进行对口援建对接。此次调研旨在通过实地走访,进一步了解治多法院实际需求,为两院下一步交流对接打下坚实基础。

郭俊宝一行实地查看了治多法院整体办公情况,全面了解该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亲自体验和详细了解了当地法院开展审判工作的艰辛,并代表丰台法院向治多法院赠送援建资金30万及该院主编的《基层法院典型商事案例裁判规则解析》《诗香丰法.颂唱宛平》《重拳出击扫黑除恶》等审判业务和法院文化刊物。

座谈会上,玉生对郭俊宝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丰台法院多年来对治多法院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治多县、治多法院基本情况以及对口援建工作的主要成效、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等。两院就对口援建、审判管理、审判研究、党建文化、财务管理、基层基础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丰台法院根据治多法院实际需求,现场提供了11项实操性较强的审判管理、司法改革方面的规章制度和操作指引。双方就实现两院精准对接、开展人员驻点帮扶、协助创建学习型法院、不断传授先进经验、打造资源共享平台、提供基础建设帮助等方面达成共识。

郭俊宝对治多法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一年来,两院密切沟通,有序落实支援计划,统筹人员交往、业务互动与资金支持,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治多县自然条件艰苦,生存环境恶劣,但在调研过程中深刻感受到治多法院干警政治素质高,理想信念坚定,全体干警“缺氧不缺精神”,坚守信仰、坚守岗位,不畏艰辛、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将最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自己家乡的精神令人感动和钦佩。同时,全院工作氛围严肃活泼团结紧张,干警亲如一家,工作上互相理解扶持,生活上互相关心帮助,为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他强调,下一步丰台法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口支援工作,强化援建工作顶层设计,根据受援法院实际需求制定科学的援建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完善援建专项资金管理,保证援建资金及时到位;建立业务工作交流微信群,开展审判研究、党建交流、文化建设等援建、交流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后,郭俊宝一行前往条件极为艰苦的扎河乡调研扎河法庭建设情况,并就未来投入使用后人员配备、群众受益等情况进行深入交谈。

 

 
责任编辑:杨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