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丰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祖鹏走访党的十九大代表韩青并与时代风帆楼宇党委开展党建共建
  发布时间:2019-06-15 15:03:50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根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首都“四个中心”战略定位,对接丰台区“上台阶”工作目标,近日,丰台法院与时代风帆楼宇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祖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云,马家堡街道工委书记徐爱华,马家堡街道司法所所长潘丛军,十九大代表、时代风帆楼宇党委书记韩青参加签约仪式,北京市人大代表高淑芹出席见证,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管理工作组组长金雪、副庭长舒翔、员额法官汪芬丽与特邀调解员张文生、李思霖参加会议,会议由韩青书记主持。丰台区融媒体中心对本次党建共建活动进行了全程采访报道。


共建活动中,祖鹏院长一行参观了楼宇吹哨报到服务站、楼宇吹哨报到议事厅、新闻直播间、党建报告厅、同心话室和文化活动空间。韩青书记详细介绍了时代风帆楼宇党委的发展历程、党员管理和服务的创新模式、“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楼宇党建工作站及企业交流平台建设情况。


徐爱华书记表示,丰台法院与时代风帆楼宇党委开展党建共建,必将成为双方发挥自身职能优势、深化改革发展的创新之举,必将成为提升服务能力、增强地区凝聚力的重要路径之一,必将成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丰台发展上台阶的有力抓手,祝愿双方合作愉快,通过党建共建合作结出新的硕果。


祖鹏院长对时代风帆楼宇党委为促成此次党建共建作出的努力与贡献,以及马家堡街道工委各位领导对人民法院党建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表达了由衷感谢。他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与时代风帆楼宇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恰逢其时,共建活动既是对伟大祖国的致敬和献礼,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也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区域法治建设,为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构建共治共建共享格局的生动实践。随后,祖鹏院长从创新驱动发展、改革引领前行、合作推动共赢三个方面对双方共建提出了希冀,表示双方将以党建共建为基础,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点站式”调解工作为依托,在时代风帆楼宇党委建立“7日调解室”工作站和巡回司法确认点,主动延伸职能,全面落实“法律十进”要求,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帮助企业规范经营行为、防范化解风险,共同打造出具有丰台特色、体现首善标准的党建共建品牌,真正做到“扬起一片风帆,亮起一面旗帜”,以扎实的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随后,祖鹏院长与韩青书记签订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祖鹏院长与徐爱华书记为“7日调解室”驻时代风帆楼宇党委工作站和司法巡回确认点进行揭牌,并就如何推进党建共建深入合作、开展“法律十进”与引入法治力量化解企业纠纷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最后,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法官金雪、舒翔、汪芬丽及特邀调解员张文生、李思霖与楼宇党委就“点站式”调解工作运行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并确定舒翔法官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审判团队代表,入驻时代风帆楼宇党委“企业吹哨报到综合平台”,提供即时响应的司法帮助,6名特邀律师调解员和人民调解员驻点为企业提供调解服务。

 
责任编辑: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