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丰台法院召开涉老年人家事、理财案件新闻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8-10-18 14:34:03 打印 字号: | |

1015日下午,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加强老年人权益保护,丰台法院在丰台区芳城园一区社区居委会召开“涉老年人家事、理财案件新闻通报会”。人民法院报、人民政协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正义网、民主与法治时报、北京电视台法治进行时、北京晚报、法制晚报等10余家新闻媒体对通报会进行报道。社区居民30余人参加。

通报会前,该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再婚老人房屋所有权确权案件。

通报会上,方庄法庭负责人李冬冬通报了老年人离婚、继承纠纷的案件审理情况、案件特点、典型案例、法律提示等内容。民二庭副庭长李佳通报了该院近三年来受理的涉老年人理财案件的办理情况及案件特点,并结合典型案例与典型合同提出理财合同审查“三要四不要”原则,提醒中老年投资者利用信息工具事前预防风险。

通报会后,该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今后的审判工作中将不断探索完善老年人诉讼权益的保障机制,加大对老年人诉讼权利的保护力度。

         与会社区居民表示,通报会案例生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获益匪浅,有利于老年人投资者防范风险,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