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北京法院审判团队建设系列推介新闻发布会第四场在丰台法院召开
作者:刘泽  发布时间:2018-09-20 09:12:46 打印 字号: | |

2018911日上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在丰台法院召开了北京法院审判团队建设系列推进会——新型审判团队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了丰台法院在新型审判团队建设中的新成效。 

发布会由市高院新闻办副主任赵岩主持。丰台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林云进行新闻发布,北京高院司法改革办公室李晓、民七庭庭长吕慧敏、速裁庭副庭长魏洪杰、执行三庭庭长郭威参加发布会。《中国审判》杂志社、法制网、《民主与法制》周刊、《人民法治》杂志社、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北京电视台法治进行时、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晨报、法制晚报、北京商报、首都政法综治网、丰台报等媒体参加了发布会。中国法院网、北京法院网、北京法院直播网、“丰法在线”官方微博对发布会进行了全程图文直播。

新闻发布会上林云主任通报了丰台法院新型审判团队建设情况,介绍了丰台法院以法官为中心,以“孵化器培育优秀法官”为指引,组建多类别审判团队。其中包括“孵化器”团队、速裁团队、专业团队和院庭长办案团队。丰台法院在团队化建设中,明确职责权限,激发团队内生动力;强调团队扁平管理,推动司法责任制精准落地;突出团队特色建设,全面提升审判效能。

丰台法院三个新型审判团队在发布会上做了全方位展示,金融审判团队、速裁审判团队、终本案件管理团队分别从金融团队如何提升团队专业化水平、速裁团队的工作机制和方法、终本案件管理团队的成效等方面介绍了丰台法院新型审判团队建设工作的具体举措和经验成效。 

 

北京高院司法改革办公室李晓表示,丰台法院是北京城区传统大院,在案件体量、人员结构、机构设置等方面具有典型性。在新型审判团队建设过程中,丰台法院紧贴实际、突出特色,形成了内容丰富、效果明显、配套全面的积极经验,也为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奠定了基础、打开了空间。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