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丰台法院院长张雯应邀在丰台区政府常务会上讲授《民法总则》
作者:赵云  发布时间:2017-10-19 13:50:12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丰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雯应邀在丰台区政府常务会上讲授《民法总则》。讲座由丰台区长冀岩主持,60余 名区政府常务会参会人员现场听课。

 张雯院长以《民法总则》的立法精神与时代价值为主题,从法与社会关系的角度,深入阐释了民法作为国家治理重要方法与路径的理论内涵。结合民法对个人、社会、国家、自然以及当前所处时代的法律回应,详细讲解了《民法总则》的制订背景、基本原则、创新亮点、核心内容和精神体现。并就《民法总则》中与基层政府工作密切相关的“公序良俗原则适用”、“特殊群体权益保护”、“民事行为效力认定”、“公益诉讼”等相关法律规定进行深入解读。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思路清晰、案例生动,既立足国内前沿理论,又聚焦司法审判热点,贴近基层政府实务,现场学习讨论氛围浓厚,产生了良好的授课效果,得到区政府领导和同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