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园地 > 普法课堂
网购二手洗衣机 无法使用起诉三倍赔偿
作者:苏洁  发布时间:2015-02-19 10:48:46 打印 字号: | |
  网上购买闲置二手物品虽然可以节省成本,但也会增加财物两空的风险。近日,丰台法院受理网上购买二手洗衣机,到家后发现洗衣机无法进水故而起诉卖方退货赔偿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原告起诉称,2014年12月21日,其在某网页上看到被告因搬家处理家用洗衣机的消息,于是联系被告购买了被告一台荣事达全自动洗衣机。到家后却发现洗衣机是坏的,不进水。原告联系卖家要求退货,但卖家拒不退货。

原告认为,被告在网站上的售卖信息显示,该洗衣机95成新,可正常使用。事后原告查询得知,被告从2012年就在各网站以搬家处理的名义发布消息售卖二手家电、家具,实属贩卖旧电器小贩。被告利用虚假信息贩卖不能使用的旧货,其行为实属欺诈,故起诉被告返还货款、三倍赔偿并支付运输费、交通费、误工费、精神损失费等损失共计6150元。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