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丰台法院法官做客北京广播电台讲述一起相邻漏水案件调解经验
作者:罗兆英  发布时间:2013-12-25 13:49:14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丰台法院孙良法官做客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1073法律调解室》栏目,向听众们详细的介绍了其审理的一起相邻漏水纠纷案件调解经验。

  刘先生诉至法院称其与王先生是上下楼邻居,王先生多次向其反映卫生间存在漏水情况,考虑到双方是上下楼邻居,刘先生两次找维修人员重新铺设了家里卫生间的地面防水及地砖。但王先生仍向其反映时不时存在漏水情况,在刘先生第三次带修理人员到王先生家查看情况时,修理人员拆除了王先生家卫生间的吊顶,结果发现王先生家卫生间顶部水管存在漏水情况。故刘先生起诉要求王先生承担卫生间设计装修费用一万余元,误工损失七千余元,租房费用七千余元。

  王先生表示刘先生进行装修后,漏水情况基本消除,虽王先生家水管存在漏水情况,但漏水的主要原因还在于刘先生家卫生间存在漏水情况,故不同意刘先生的诉讼请求。

  节目中,孙良法官从“情、理、法”三个角度,重点讲述了调解过程,考虑到刘先生和王先生对于漏水问题的解决始终抱有积极地态度,双方发生纠纷的原因主要是沟通存在问题,建议双方以和为贵,采取调解的方式解决纠纷。双方经过考虑后,王先生当庭同意补偿刘先生三千元补偿款,刘先生也同意不再就此事向王先生主张权利,至此,一起相邻漏水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罗兆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