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丰台法院法官作客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讲述一起侵权纠纷的化解工作
作者:陈晓宇   发布时间:2013-11-08 09:58:18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丰台法院法官相淑朝应邀做客北京人民广播电台“1073法律调解室”栏目,就一起侵权纠纷的调解工作做了一期生动的讲解。

  本期节目相法官以一起因停车杆突降划伤眼睑引起的侵权纠纷展开,给我们讲述了该起纠纷的经过: 2013年5月28日,年轻的女孩小李,自西向东行至丰台区某美容院门口时,被突然落下拦截车辆的栏杆划伤了右眼眼睑,经医院诊断为右眼睑皮肤裂。受伤、就医过程中,美容院都没有询问过伤情,也没有帮助就医,这让小李在感到难以接受、非常气愤。她曾找到该公司理论,但都无果。这使得双方的矛盾逐渐升级,最后小李到法院起诉要求美容公司赔偿各项损失共计三万余元。

  相淑朝法官以此问题为起点,并凭借着多年的调解经验,向我们娓娓讲述了这起案件的后续工作。针对原、被告的意见,相法官从事实、法律及情理上进行多次调解工作。在相法官对双方耐心解释、阐明后果、释法析理后,双方也经过反复斟酌,最终以1.5万元的赔偿金达成一致并当场给付现金。一场对立情绪较为严重的侵权纠纷终得以化解。

  相法官对这一案件的分析通俗易懂,法理案情相融合。一方面化解了一起侵权纠纷,促进了社会和谐,一方面通过法官做客“法律调解室”的方式,使老百姓进一步了解法院,通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案例,使老百姓进一步提高法律知识,起到了良好的司法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