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丰台法院妇女维权合议庭积极推动涉妇女权利案件进展
作者:李晶  发布时间:2013-07-24 13:33:01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丰台法院婚姻家庭妇女维权合议庭在审理一起遗嘱继承纠纷案件时,承办法官走进社区,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处于相对弱势的妇女的合法权益。

  金某系年逾八旬的老人,其诉称,金某与佟某系再婚夫妻,佟某死亡前留有遗嘱将其所购买的房屋留予金某,因佟某与前妻所生之女小佟拒绝配合其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故诉至法院要求按照遗嘱继承上述房屋。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发现无法向小佟合法送达诉讼材料,为及时、高效地审理案件,并考虑到金某年纪较大,行动不便,承办法官主动前往金某家中了解、核实被告居住情况,释明案件进展及相关法律规定。金某表示,法官“送法进家”的举动让其感受到了司法为民的温暖,充分了解了相关诉讼程序及法律规定,其将尽快提供被告的联系方式,配合法院的工作。

  丰台法院妇女维权合议庭自成立以来,以加强对妇女合法权益的司法保护力度为宗旨,积极、高效的推进对妇女处于弱势地位的家庭纠纷案件的审理,充分释明法律相关规定,借助其他基层组织的力量力求化解纠纷,在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工作中,起到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