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北京电视台《经济法眼》栏目报道民四庭法官审理的一起房屋买卖纠纷案
作者:石婷婷  发布时间:2013-05-17 09:38:02 打印 字号: | |
  近日,北京电视台《经济法眼》栏目播出了题为“我想要回过户给女儿的房”的节目,对丰台法院民四庭韩文川法官审结一起房屋买卖纠纷案件进行全程报道,并就所涉及的法律问题对韩文川法官进行详细采访。

  该案原告与被告是母女关系,被告利用保管房本的便利,将作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原告骗至房管局,诱骗其在合同上签字,违背自己的意志将涉案房屋卖给被告。由此,原告要求依法确认与被告签订的《存量房屋买卖合同》无效,并要求被告将涉案房屋恢复登记至原告名下。

  节目从当事人的角度解读案件之余,更是将镜头对准承办法官的办案过程,包括查明事实和适用法律,展现了我院法官清晰的审理思路,增进了社会公众对法院和法官工作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李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