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丰台法院立审执法官共同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解读农民工讨薪案件
作者:徐全影  发布时间:2012-12-13 16:33:32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丰台法院立案庭、右安门法庭、执行局执行二庭三位法官共同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深刻剖析了农民工讨薪案件在司法实践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并结合实际情况作出相关提示。

  节目中,立案庭法官徐全影简单介绍该院受理农民工案件数量、基本特征等情况后,重点分析了当前农民工讨薪案件存在的立案难点并提出对策,介绍了农民工讨薪案件绿色通道等创新举措;右安门法官杨静从一则典型案例出发,介绍了农名工讨薪案件中存在的送达难、证据认定难等难点问题,并提示进京务工朋友注意搜集、留存书面证据材料,以便其诉讼请求能够得到支持;执行二庭法官盖平山法官重点介绍了被执行人规避执行的各种情形以及法院的应对举措,有效保障农民工及时拿到工资款。

  此次节目从维护农名工合法权益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诉讼流程、服务举措以及正确行使诉权的提示建议,对帮助农民工诉讼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