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丰台法院法官应邀做客北京广播电台讲解前儿媳诉公婆排除妨害一案调解详情
作者:胡萍萍  发布时间:2012-10-17 14:13:55 打印 字号: | |
  日前,丰台法院法官付强、胡萍萍做客北京广播电台“1073法律调解室”,向广大听众讲述了调解一起特殊的排除妨害案件的全过程,并就如何深挖表面矛盾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介绍了经验,达到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效果。

  直播期间,两位法官首先结合本案举例向听众解释了“排除妨害”的法律含义,随后简单地介绍了案情,并就调解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由于当事人情绪激动,法官考虑到本案主体的特殊性及调解的重要性,在案件审理中通过剖析不同阶段当事人的心理变化,相应调整调解思路,寻找实质矛盾焦点,耐心劝说,动之以情,从根本上化解了当事人的心结,获得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节目最后,通过这件交杂着错综复杂关系的案件,主持人和法官共同呼吁听众积极向真善美靠拢,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