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丰台法院法官连续三次做客广播电台解读家事纠纷调解
作者:张莹  发布时间:2012-10-15 11:18:22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丰台法院谢占林法官连续做客北京广播电台“1073法律调解室”栏目,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就丰台法院以调解方式审结的家事纠纷案件的审理过程及调解心得录制了访谈节目,取得了良好法制宣传效果。

  节目中,谢占林法官生动地介绍了三个案例的具体案情和调解方法。由于矛盾较大,几起案件的当事人情绪都比较激动,如果生硬地适用法律进行判决,难以从根本上解决纠纷。谢占林法官准确地把握住家事案件的特点和当事人的主要争议点,从亲情出发,以法服人,以情动人,化解当事人的心结,圆满地解决了当事人的纠纷,获得了当事人的赞誉。

  节目最后,谢占林法官还就如何恰当处理家庭矛盾纠纷等问题给广大听众提出意见和建议,引起良好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