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丰台法院法官做客北京广播电台介绍调解经验
作者:曹蕾  发布时间:2012-09-10 14:06:23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丰台法院法官杨筝应邀做客北京广播电台“1073法律调解室”,为广大听众详解其调解的一起七岁幼儿被公路护栏砸成骨折,父母起诉公路护栏所有人要求赔偿医疗费等共计2万余元的未成年人人身损害案件,并从社会和家长两方面就如何减少此类现象的发生提出了建议。

  杨筝法官首先在节目中对案情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就主持人和听众关心的一些问题,如幼儿父母是否存在监护不力的责任及法官如何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情况下进行调解进行了解答。节目最后,杨筝法官一方面建议公路设施的所有人应安全放置此类设施,切勿乱搁乱放,另一方面提醒广大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义务,在为孩子提供物质条件的同时,还必须身体力行,为孩子创造一个安全、有利的成长环境。

  杨筝法官以简洁、平实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广大听众进行了普法宣传,起到良好的法制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