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丰台法院调研群租房腾退案件执行难点受到媒体广泛关注
作者:刘海伟  发布时间:2012-08-22 15:37:54 打印 字号: | |
  “群租房”虽然被有关机关明令禁止,但实践中仍普遍存在一些承租人未经出租人同意擅自将房屋分割转租给其他租户的情况,由此引发的房屋腾退类纠纷频频发生。丰台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庭法官对此类案件进行专门调研,结合群租房腾退执行工作实践,分析总结了此类案件在执行过程中的难点,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调研受到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青年报、人民网、搜狐网等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邀请该庭干警赵驰、刘海伟做客“今晚拍案”栏目,就群租房腾退中的一些问题与广大听众进行交流。节目中,刘海伟结合调研文章介绍了群租房的概念和相关法律规定,以及群租房腾退案件的一些特点。赵驰则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以生动的案例讲述了群租房腾退中的三大难点,并向广大房主、租户及有关机关提出了几点建议。

  此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对该调研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报道,北京青年报还对法官进行了电话采访,人民网、搜狐网、网易、中国经济网等也对该调研进行了转载报道,起到了很好的法律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