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丰台法院法官做客北京广播电台“首都法官热线”栏目讲解进水车辆纠纷
作者:孙良  发布时间:2012-08-06 10:19:39 打印 字号: | |
  在不久前发生的7•21特大自然灾害中,大量车辆因被积水浸泡发生故障,从而引发各种各样的问题。针对这一情况,丰台法院花乡法庭谢占林、孙良两位法官受邀做客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首都法官热线”栏目,以“进水车辆三个怎么办”为题对涉进水车辆相关纠纷进行介绍,并就相关问题对广大听众提出了建议。

  节目中,二位法官以近三年该院受理的涉进水车辆纠纷类型为切入点,辅以该院审结的大量相关案件为例,着重介绍了“进水后车辆保险理赔怎么办”、“进水后车辆维修怎么办”、“进水后车辆买卖怎么办”等三方面问题。在对广大听众较为关心的问题予以解答的同时,二位法官就极端天气下车辆行驶所应注意的事项向广大听众提出了建议。

  此次节目,两位法官讲解的案例现实生动,分析深入到位,建议贴近民情,体现了丰台法院法官在相关领域专业知识掌握能力,政策法规解读能力,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和调研成果转化能力,也体现了该院坚持能动司法、紧密联系实际、努力实现司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的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