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丰台法院首次在首都政法网视频直播庭审实况
作者:谭静琪  发布时间:2012-04-01 13:49:47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丰台法院民四庭法官高原审理的“父亲状告女儿要求确认卖房合同无效”案件得到了广大媒体的关注,中央电视台《经济与法》,北京电视台《大家说法》、《法治进行时》等多个栏目对此案进行了采访报道,首都政法网作为北京市政法委主办的司法宣传平台,首次关注该院的案件,并对审理过程进行了视频直播。

  案中原被告为父女关系,一家三代共同居住在涉案房屋内,原告称被告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伪造的授权公证书和签名,将涉案房屋转卖他人并办理了产权过户手续,现起诉至法院要求确认房屋买卖合同无效。庭审过程中,高原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围绕公证书及买卖合同中原告签名的真假、房屋买卖过程、合同价款等案件焦点问题进行举证及质证,并就案件事实情况进行了核查。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有效落实了司法公开原则,充分发挥了案件公开审理对群众规范性行为的引导作用,取得了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雪洁